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广东省三戒所举办首场“学史力行、实干建功”分享会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日前,广东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史力行、实干建功”学思践悟分享会。所团委书记刘晓珏主持。所党委书记、所长丘创雄作点评讲话。所党委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在所民警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4名青年民警职工畅谈党史学习心得,并联系岗位实际,为场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奏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郭康同志以《学党史 勇担当 做场所安全工作守护者》为题,重温了毛泽东领导的陕西米脂杨家沟革命历史及其著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深入分析了当前戒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做好疫情期间戒毒人员管理、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强化应急处突和基础业务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在管教业务中,始终做到坚守、坚持,防疫情、抓收治、治隐患、保安全,以勇者心态做场所安全工作守护者,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唐雨雨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纪检监察尖兵》为题,将自身从军从警的工作经历与学党史相结合,生动讲述了忠诚奉献、敬业爱岗的切身体会。他表示在纪检监察新岗位上,将多用心钻研,多看、多问、多想,锤炼过硬本领;同时,大胆聚焦“三重一大”监督,关键时候敢于挺身而出、指出问题,较真碰硬,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推进场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治生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法治力量 争当法治场所建设“急先锋”》为题,由远及近,深入浅出,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历史课。他表示,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法治场所建设急先锋、排头兵。同时,畅谈了在坚持依法行政等10个方面示范领先的意见建议,奋力让法治成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保障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坚定了同志们争创第一批标杆示范单位的信心和决心。

林超同志以《让采购在阳光下运行——做新时代“腰缠万贯的讨米人”》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宁可忍饥挨饿、也决不动用公款的革命先辈刘启耀的感人事迹。他表示,作为采购办的一员,要继承“腰缠万贯却讨米”的优秀品质,树牢政府过紧日子观念,勤俭节约,对党忠诚。他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守牢廉洁风险防线,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线上线下采购活动,让场所采购在阳光下运行。

丘所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4名同志认真准备,分享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图文并茂,发言主题突出、各有特色,展现了青年同志的蓬勃朝气和精于业务、勤于思考的闯劲拼劲,为“学史力行、实干建功”系列分享活动开了好头。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青年戒毒工作者,同样也是戒毒事业的希望、场所发展的未来。

此次活动设立了“金点子”评选环节,将在系列分享会结束后,由中层以上领导对相关的工作建议和点子进行集中评选。(广东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 刘晓珏)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