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展现国企担当 保障民生实事

5月7日23时30分,经过1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市西二环(樊洼路-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给水管道迁改工程首道DN1600原水管勾点施工顺利完成。

勾点施工前,项目部会同业主、监理等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施工期间,严格按照预定方案执行,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应对,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施工平稳恢复供水。由于本次勾点施工停水和降压供水影响范围大,为保障施工的顺利进行,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工作推进。

5月7日8时30分,勾点施工准时开始,项目现场一片忙碌,在合肥供水集团调度中心的统一调度下,两处主控阀门关闭,开启排水泵,挖掘机在紧张作业,工人们穿梭在各个基坑,手持大锤、铁锹、气割割炬等工具进行施工。此次施工,停水范围和降压范围面广,时间紧、工序多、任务重。得益于施工前期的充分准备与现场作业的高效配合,施工按照停水、排水、勾点施工及恢复供水四大环节依次进行,多方协调联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所有施工内容,管道焊缝经探伤检测合格,恢复供水。

此次计划停水时间26个小时,留给水安集团的施工时间仅仅只有15个小时,项目人员要争分夺秒完成破除拟废除管道——清理管口、管件拼装及焊接——焊缝探伤防腐——钢管支撑浇筑支墩等工作,任务量大、要求精细,同时安全质量要保障。每个项目施工人员都卯足干劲,顶着烈日,从清晨到夜幕,施工的轰鸣声一直持续到8日的凌晨。

5月8日凌晨1时20分,“水通了!”随着供水管道阀门开启,新老管道驳接施工任务顺利完成,通水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7个小时!

本次原水管勾点工程是合肥市西二环(樊洼路~北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安徽水安建设集团再次用实力证明了“为民解忧办实事、心系群众保民生”的国企担当,下一步,西二环给水管道迁改造工程项目部将继续发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精神,抓细节、建精品,推动西二环给水管道迁改工程各节点施工,保障合肥市供水民生工程按期完成,为合肥发展贡献力量!

(安徽水安建设集团)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