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QQ图片20220510160300

图为师生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院党委书记周霞表示,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院团委副书记钱逸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当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激励青春,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乘风破浪,千帆竞渡,雄心壮志追逐梦想。以艰苦奋斗的“冲劲”、勇气的“胆识”、韧劲的“坚强”,砥砺奋进,奏响时代最强音。

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彪表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青年应牢记党中央亲切关怀,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青春篇章。

QQ图片20220510160311

图为学生党员李心草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瀚成表示,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我们要高举青春的火炬,谱写壮丽的事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要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的时代洪流,用闪光的足迹镌刻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羡表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努力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承担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注入活力让青春焕发光彩。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我们要让青春之花在中华大地中绽放,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志豪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QQ图片20220510160324

图为院团委宣传部采访学生代表 物联网201班 马玮泽

物联网201班马玮泽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民族要永葆青春,需要我们青年共同努力。用朴素的生活作风,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 钱逸)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