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流动诊疗车”暖民心

流动诊疗车5

近年来,为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全国多地开通“流动诊疗车”,下乡入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精准的医疗健康服务。车上专业诊疗设备一应俱全,可实现多种医疗服务,是名副其实的“流动医院”。

“流动诊疗车”将医疗资源延伸到社区、单位、乡镇的末梢终端,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之举。“瞄准”农村地区卫生健康服务“短板”对症下药,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改善基层乡村医疗服务,优化群众就医体验,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服务模式,进一步缩短患者就医“半径”,打通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一项项实干惠民之举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多下沉一线、深入群众,摸准摸清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施策,让难事不难、烦心事不烦,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文字:安民  漫画:安民)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