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时代新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必须作为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丝毫动摇,不能改旗易帜。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社会理想与价值追求,是最高的奋斗目标。我们党在召开党的一大的时候,制定的最高目标就是实现马克思说的共产主义。我们每一名党员在入党时候,也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广大青年要认识到,实现共产主义是由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历史过程,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我们现在做的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事情,但不能忘记初衷,不能忘了我们的最高奋斗目标。在这个问题上,坚决不能含糊其辞、语焉不详、吞吞吐吐,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

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表明,社会主义没有灭亡,也不会灭亡,而且焕发出蓬勃生机,形成了“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现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都要为这个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把个人愿望、个人梦想融入到这个共同理想当中,坚定相信理想终有一天能够实现。

要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在党的历史上经历了数次变化,但“永不叛党”是不变的内容。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纯粹,不能有丝毫杂质,不能有丝毫虚假;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关键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党叫干啥就干啥,党叫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没有二话、毫无怨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共临沧市委组织部  李美强)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