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回望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

5月4日,民建浙江省嘉兴市工商联总支一支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了部分会员,到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参观、在民建之家学习党史知识,用最朴素、最接地气的方式,引导会员们回望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发拼搏意识、蓄积创业激情。

一百年历史沧桑,一百年风云激荡;一百年英雄辈出,一百年情深意长。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奋斗历史,是无数革命先烈甘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历史,是无数英勇战士冲破迷雾、一往无前的历史。一百年里,有数不清的青年才俊,道不尽的业界精英,搭乘着从南湖起航的这艘大船,奋不顾身冲进波涛汹涌的大海里,他们乘风破浪,奋力拼搏,为心中的那份理想,走遍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排除千难万险,终于迎来盛世繁华、莺歌燕舞的美好春天。百年建党的伟业史册上,青春的献礼最为耀眼!

在五四文化博物馆,会员们被嘉兴百年风云人物展示馆、千家楹联展示馆、华夏查氏文史资料陈列馆、嘉兴书画艺术展示馆等五大板块所迷恋、其中五四新文化史料陈列馆以大量的第一手史料为据,按照历史的脉络,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基本面貌,大家看到,这里就是一座全面介绍五四运动起源和五四精神延续的历史文化宝库,丰富的第一手史料,清晰的历史脉络,形象生动的展示,既让大家全面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近代革命的艰难曲折,又能从革命先驱可歌可泣的故事中,受到心灵震撼与精神洗礼。在这里,会员们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观看着每一幅图片,细细回味着每一段文字,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感悟。

在民建之家的活动室里,年轻会员们观看了辅导员讲党史短视频系列中的《五四运动:一声惊雷,百年回响》,结合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建党历史的学习,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意义有了精准的理解和良好的把握,知道了五四运动作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的深刻含义。通过学习,会员们明白,五四运动让无产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让民众力量得到了广泛发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阶级上、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五四运动是百年党史的源头,学习百年党史,必须从学习五四运动、理解五四运动开始。

这次参观学习,让会员们受益匪浅。工商联一支部主委潘陈国激动地说:五四运动不单单是一场以学生为主的群众运动,更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回望百年党史,我们需要从五四运动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展望未来之路,我们更需要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潘陈国非常坚定地说:强国有我,义不容辞,回望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我们民建工商联会员们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嘉兴工商联总支)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