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云上课堂”让理论学习不断档

wecom-temp-d52bbcf35a350b5dfb2a200aed9a3af9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理论学习工作,各地积极探索,抓住“互联网+”机遇,开启干部教育培训“云上课堂”,采取“主课堂+分课堂+云直播”方式,确保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档”、教育培训“不打烊”。

通过“云上课堂”,可以打破空间的距离,让干部教育培训变得更加“个性化”,不仅能带给党员干部更多新鲜感,也能提升他们学习的成效。党员干部在本地就可以同步学习优质课程,从而有效解决基层教学资源和培训经费不足的问题,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云上课堂”也打破了时间的限制,既可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也可以分散学习;既可以通过电脑在线收看,也可以利用手机终端点击学习;既可以收看直播授课,也可以通过回看完成学习任务;既满足了学习的需要,又不耽误工作,让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更灵活,有效解决基层党员工学矛盾难题。

要让“云上课堂”真正发挥作用,需要多方发力,精准施策。要在“谁来讲、讲什么”方面下功夫、做文章,鼓励干部根据自身需要提出个性化需求,主动“点餐”。通过线上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学习需求,依需整合专家讲师、网络图书、红色基地等学习资源,把精品课程“送到”每名干部手上,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名师授课,场景式体验红色基地。要确保组织课堂有期待、干部学习有动力、学习过程有兴趣、思想行动有共鸣,让“云上课堂”成为干部培训的“掌中宝”。

(文字:贾建荣,漫画:彭露)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