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沧海横流当显青年党员本色

青年党员作为广大青年群体的先锋模范,应当以奋勇向前的姿态、攻无不克的决心、决胜千里的才干,带领广大青年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牢树“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之志。“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奋斗的青春会闪光!”青年党员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正是党员队伍中最富活力、最有朝气的群体,应当以“勇”字为先,奋斗向前,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承接党和人民给予的更大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斗志,在实事求是中担当作为、在艰苦奋斗中担当作为、在锐意创新中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杂多变、国际社会风云诡谲的形势下,我国面临的重大风险不断,应对的重大挑战不断。青年党员应当放眼未来,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强的决心坚定必胜的信心,砥砺前行,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知难而上”的拼劲,带头走“上坡路”、开“顶风船”,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矢志拼搏奋斗。

炼铸“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之能。“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青年党员也应当以“干”字当头,锤炼本领,坚持面朝黄土、脚踩泥土,主动到重大风险、重大挑战一线的“清水里呛呛、血水里滚滚、咸水里泡泡”,锻造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堪当新时代大任的中流砥柱,为实现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中共盱眙县委组织部  刘凯 李天宝)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