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做人民公仆 让人民满意

1651047337691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工作热情。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褒奖。广大公务员要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做好人民公仆,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立党为公,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天下至德,莫大乎忠。绝对忠诚是做好干部的基本前提,只有政治合格的干部才是合格的干部,只有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才有可能成为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广大公务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是由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服务人民。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人民需求,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真抓实干,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满意,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广大公务员要站稳人民立场,主动走出机关调研,到群众中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主动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做好群众工作所需知识和经验。要涵养“吃苦”的精神,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遇,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上担当尽责、热忱投入,积极应对困难风险,不畏缩、不躲闪;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埋头苦干、增强本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执政为民,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焦裕禄、廖俊波、张思德等先进典型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榜样,他们的模范事迹是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榜样。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关键要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做到“为民高擎一把伞,为民敢扛一片天”。人民满意是对工作成效的最高褒奖,也是衡量工作好坏的价值标杆。要注重听取服务对象的想法和建议,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从人民需要出发,在实践中探索更多服务人民的有效措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广泛的赞誉和十足的敬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代洪龙)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