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湖南省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举办《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读书会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好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4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举办《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读书会,这是今年组织的第二场读书分享会。

1

读书会现场

本次读书会由支部书记高健同志主持,对《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中《抓生态文明建设既要靠物质也要靠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革我国环境管理体制》《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和《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四个章节内容进行了诵读学习,与会人员畅谈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的所思所获。大家一致认为《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推动土地综合整治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航标和灯塔。

支部书记高健同志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充分认识学习《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习考试”学习制度,坚持每天20分钟、每周100分钟打卡学习,结合党日活动和业务培训等其他形式形成常态化学习模式。要将理论知识的吸收和理论对实践的指导融入到具体的土地整治工作中,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与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紧密结合,以落实局党组各项工作安排为重点,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引领土地整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裴璐怡,常德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