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我们一直都在”

——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温暖守候群众办事

“现在窗口还能办理社保业务吗?”4月15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导服员虞舒阳接到李女士的咨询电话,在告知窗口仍在服务后,她将近期窗口简化程序办事的“便捷办法”,以及网办“零接触”等服务告诉了李女士,安抚了李女士急切办事的心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打烊”,在严格做好每日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扫码亮码等保障措施下,170个窗口正常开放,确保企业群众“能办事、快办事”。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4月以来,每个工作日仍然有三四千人来大厅,很多群众担心我们这里会暂停服务,但我们一直都在”。

与此同时,关系鄞州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招投标、项目验收等服务也在各自的跑道上有条不紊地推进。

鄞州区模具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产业园项目,3月完成建设,正急着验收投产,没想到撞上疫情,业主方程经理虽然递交了申请,但担心政府验收“停摆”,影响项目投产进程。结果申请后,马上就接到鄞州区项目审批代办中心的电话,住建、资规、水利等部门第二天就到项目现场开展联合验收,为项目投产按下“快进键”。4月以来,代办中心已高效推进验收项目11个。

连日来,鄞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直播间”热度不减,一场场云上阳光交易接连上演。14日,甬港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在“直播间”开标,448家投标单位集体上线“不见面开标”系统,全流程“云上参与”“云上见证”。“去年我们大力开展交易数字化改革,现在‘不见面开标’已是常态,所以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还是稳步推进,业主单位也都很满意”,交易中心负责人说。

“我长期住在福建泉州,这边没有疫情,现在到宁波需要隔离吗”,4月5日起,鄞州区公共事务受理中心在持续开展日常全区网络电话咨询业务基础上,全面承接全区疫情防控求助平台接线解答任务,接线员3班倒、轮班值守,为市民解答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各类咨询问题,24小时在线守护,与群众共克时艰。截至目前,已接听解答1.01万条群众求助。

“疫情期间,我们已经派遣了多批次人员加入鄞领突击队、隔离点、微网格等全区各条防疫战线,贡献我们‘政务人’的力量。同时作为民生服务部门,我们也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企业群众安心办事、安全办事,各类项目招标、审批一个都不落”,鄞州区审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鄞州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 楼烧冬)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