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桂”人相助,一起守“沪”!

360截图17290501639861

4月11日11时30分,一列驰援上海的冷链物资专列搭载着4万份螺蛳粉、荔浦芋头、红糖、胡萝卜、沃柑等抗疫生活必需品,从南宁铁路国际港发出,去往上海杨浦站。

援沪专列,既安全,又高效。铁路运输具有运载能力强,快速,安全,便捷,运输连续性强等特点。鉴于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局集团公司为援泸物资专列定制了抢运绿色通道,调整运输计划,优先组织运输,尽最大力量节省援泸物资运输时间,利用冷链物资专列运输,安全,高效,便捷的优点,将广西人民的“心意”安全送达,为上海抗疫积极助力,送温暖。

援沪联动,既忙碌,又有序。团结就是力量,想要以最快的速度集结援沪物资,就必须多方联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让企业和农户快速行动起来,相互配合,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及时确认抗疫生活物资品名、件数和包装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将车辆调配,采用四优先工作方法对各环节开展细致安排,保证发车当天人力物力充足,装卸作业有序进行,节省装卸时间。集结物资的过程是忙碌的,装卸作业的场景是有序的,援泸物资能快速结集,少不了“桂”人的全力以赴。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上海抗疫关键之时,广西驰援上海的冷链物资专列搭载着不仅仅是“桂”人援助的物资生活保障,带去的更是“泸”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桂泸一家亲,携手抗疫情,上海抗疫必胜。(作者:李国星 王亮)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