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弘扬冬奥精神 奋楫逐梦新征程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4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时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遗余力,以“一刻也不能停”的状态奋惜时之“楫”,以“一步也不能错”的心态奋精细之“楫”,以“一天也误不起”的姿态奋奉献之“楫”,做想干事的青春励志型“追梦人”、能干事的团结创新型“筑梦人”、干成事的果敢坚毅型“圆梦人”。

惜时为“楫”扬风帆——坚定理想和信念,保持“一刻也不能停”的状态,做想干事的青春励志型“追梦人”。

七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中国向世界履行了中国之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从体育弱国到无与伦比的“双奥之城”,呈现了“一刻也不能停”的拼搏状态。中华文化和冰雪元素交相辉映,体现了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运动之美,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冬奥会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精彩纷呈的开闭幕式和场馆的美、环境的美、服务的美,让全世界为之瞩目和拍案叫好,这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是何等的艰辛、何等的团结和讲求效率,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作为党员干部,为了心中目标,为了伟大事业,为了神圣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双奥”参与者的惜时奋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畏困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向世界展示奋斗拼搏、团结创新和无悔奉献的精神,展现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在中国航船上一起向未来,以“一刻也不能停”的状态奋惜时之“楫”,做想干事的“追梦人”。

精细为“楫”迎挑战——不到长城非好汉,保持“一步也不能错”的心态,做能干事的团结创新型“筑梦人”。

中国何以能为世界呈现“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和“在温暖中永恒”的冬残奥会?是7年来全体中国人民重信守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结果。回顾冬奥筹备期间到正式投用,设计、建造、检测任何环节,是一项项中国技术、一件件中国制造、一批批中国设计为冬奥举办贡献了中国力量。冬奥7年的艰辛,是近年来经过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为成功举办冬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双奥”参与者业精于勤、精益求精、矢志不渝的精神,提升能力水平,发扬求是作风,落实各种措施,做好每项工作,做细为民服务,把科研、技术、工程、改革、环保等工作做精致、精细、精准、精密、精确,以业精于勤、艰苦卓绝、毫不松懈的奋斗铸就新的辉煌,以“一步也不能错”的心态奋精细之“楫”,成为能干事的“筑梦人”。

奉献为“楫”成习惯——不畏风浪越波澜,保持“一天也误不起”的姿态,做干成事的果敢坚毅型“圆梦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健儿们不懈的训练、不屈的意志和无畏的挑战让人感动。在世界动荡不安和严峻的疫情挑战下,中国坚持赛事筹办和疫情防控“两手抓”,造就了绿色电力全覆盖、制冰碳排量接近零、场馆实现“水冰转换”等奇迹,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扑面而来的中国年味儿……“冬奥梦”和“中国梦”精彩交织,展示了中国的战斗能力、倔强性格、顽强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征途上,我们要像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那样,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顾全大局,克己奉公,乐观前行,乐于挑战,乐于服务,乐于奉献,以“一天也误不起”的姿态奋奉献之“楫”,迎难而上,心甘情愿,任劳任怨,创先争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干成事的“圆梦人”,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中国意志、中国品格的成功。奋斗、奉献、刻苦、敬业、勇毅、坚持、团结、创新是冬奥精神的灵魂。党员干部要接续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冬奥精神奋“楫”发力,向“梦”而行,激发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磅礴气势和强大力量,用青春和奉献、拼搏和团结、奋斗和创新,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爱拼会赢、友爱互助的意志和精神、朝气和形象,谱写“一起向未来”的最美篇章。(作者:陈朝安)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