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便民服务暖人心

民生无小事

在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盛岸一村,0.42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家前屋后建设着230根“便民集中晾衣竿”,上面晒满了被子、衣服、毛巾。居民说,“阳光晒在了我的被子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一根小小的晾衣竿,看似不起眼,却大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心中时刻装着人民,才能做出让群众满意的人性化民生工程。真正体现人民至上,就是要不仅仅关注到大多数,也要看到小部分。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要让每一个需要关爱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群众无小事,所需即民生。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只有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一桩桩“小事”、一件件“难事”, 才能架起党群、干群关系的一座座“连心桥”,一个个“同心扣”。  

(文字/贾建荣 漫画/罗宗阳)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