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以党员“先锋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海恒社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日夜坚守在岗,同时广泛发动辖区志愿力量,全面抓好小区门岗、菜市商超、宾馆酒店、餐饮网吧、公墓祭祀等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核酸检测确保安全。针对此次省外疫情严峻形势,海恒社区针对辖区接到密接、次密接人员立即上下联动,开展整个楼栋的全员核酸检测,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定期进行全面、细致消杀,做到不留死角、消杀彻底,有效预防、减少病毒传播。

卡点值守严防输入。在小区、企业、酒店等关键领域设点设卡,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严守扫码流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加强宣传科学防疫。充分利用微信群、小喇叭、悬挂横幅、入户送达通知等形式加强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让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科学防控疫情,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

自3月以来,海恒社区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共有607人,他们全力以赴,以党员“先锋红”,全力守护社区群众“健康绿”。

(桂佳浔  韩太玲  孙晓莉)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