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读书 > 正文

一部助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力作

2

中国人民大学罗来军教授撰写的《国家建设型案例开发、培训与管理》一书,近日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出版发行。传统的工商管理案例、公共管理案例在世界上的应用非常广泛。如今,从国家层面的视角加强国家建设的需要越来越重要,而且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规律之反映,为此开创国家建设型案例,成为时代之必然,以适应国家建设与治理的新需求。国家建设型案例强调贯彻实施国家重大指导思想、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国家大政方针,并以此高质量实现国家建设、国家治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领域的改革、发展、稳定。围绕这一核心功能,该书作出了具体界定、阐释,论述了国家建设型案例的开发、培训与管理,适用于国家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的教育培训。作者还为该书制作了精美的授课PPT,提升教育培训效果。

该书作者罗来军教授是最早参与和推进我国智库建设的专家之一,著有《我的高端智库管理之路》等相关著述,为多个地方的智库建设、多家智库的建设进行策划和设计,对推动我国的智库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国家建设型案例开发、培训与管理》是罗来军教授从事智库事业的重要代表作,为国家建设先进实践和典型案例的经验总结及推广提供了及时的智力支撑和技能帮助。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