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

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1)_副本

在山西省右玉县,从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提出“人要在右玉生存,树就要在右玉扎根”起,当地干部群众70多年咬定种树不放松,治理水土流失,让“不毛之地”变成了“塞上绿洲”。

党员干部干事业就要有这种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钉。秉持钉钉子精神,首先要实,做到实实在在,实事求是,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其次要深,要深化干事创业意识,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间去,在各项工作中,要狠下苦功夫严抓落实,以铁一般的担当和作风,聚力破解难题,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要细,在摸清民情民意的基础上,既要做到提前谋划,明确工作任务,又要细化方案,不断推进工作进程及目标落实,真正帮助人民群众找准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和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用苦干实干的冲劲,水滴石穿的韧性,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文字/贾建荣 漫画/彭露)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