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权威解读 > 正文

【学习新得】“五个必由之路”引领我们向未来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既为我们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内在逻辑提供了科学答案,也为“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指明了前行方向,人民论坛网与您一起学习。

企业微信截图_d120de5c-a4d2-4ca7-b4b5-ef76019d7326

专家解读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董振华:

“五个必由之路”深刻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我们正是因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各方面创新,才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走出了一条不同凡响的中国道路,创造了世人瞩目的伟大奇迹。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占斌

“五个必由之路”,既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展现出在新起点上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强烈历史自信。从理论层面看,“五个必由之路”浑然一体、环环相扣;从实践层面看,“五个必由之路”相互支撑、相互保障。对于过去,总结了经验、升华了认识,让我们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对于未来,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我们在历练与考验中,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资料来源:人民论坛网、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