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读书 > 正文

首部网络经济蓝皮书《中国IP与网红经济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中国IP与网红经济发展报告》(网络经济蓝皮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此书的主编是华东理工大学于炜教授、浙江省文创产业规划与技术评估中心主任陈浩教授。该书是目前国内比较全面总结中国网红经济发展现状的文集。

图片1

据于炜主编介绍:编纂整个蓝皮书的初衷和意义是在网络经济迅猛发展的状态下认真研讨、总结互联网经济网红现象及其所带之网红产品、及所营销网红品牌乃至所处之知名区域等,今后的出路若想走向可持续发展及不断的成功,就必须走向IP文化的铸造与升级。从形式数量外表,走向内容质量为王,走向文化精神价值观为王,从被动取悦强力营销,走向自动圈粉自带流量,从微观谋利到为民族国家文化复兴乃至世界和平美美与共之境界提升。

该书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互联网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成绩与弊端,指出了网红经济要想健康发展必须守正创新、依法经营,更不能缺少互联网平台经济从业者的自我规范。因此在对低俗“网红”严惩不贷的同时,又必须谋划长远,考虑全面,从法治的角度构建健康、完善、有序的网络直播行业市场,形成行业内部行之有效的自我约束机制。同时,该书通过分析总结指出,优质IP的打造是网红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途径。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