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集团发挥驻港央企优势 全力支持香港抗疫

香港第五波疫情形势持续严峻,中国旅游集团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在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协调,动员部署在港各单位,参与各项抗疫行动,加大对特区政府的支持支持力度,缓解香港市民的燃眉之急,助力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自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旅游集团迅速成立支持香港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充分发挥旅游主业优势和驻港央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各方力量采购防疫物资,向筲箕湾、红磡等9个社区捐赠近39万个口罩和3600个快速测试包。并启动第二批600万港币抗疫物资捐赠,以实际行动驰援香港防疫抗疫,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旅游集团在9个社区服务的员工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协调政府加强楼宇清洁消毒,派发防疫物品,为确诊居民派送急需的生活物资等。截止目前,中旅员工动员和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已为社区派发口罩28万个、酒精洗手液2.9万支、快速检测包2.9万套等。

面对香港医疗隔离场所和接待设施面临严重不足的难题,中国旅游集团所属在港酒店迅速向特区政府申请作为社区隔离酒店。集团旗下九龙维景酒店、旺角维景酒店和湾仔睿景酒店按照中旅抗疫工作统一部署,积极腾空客房,做好接待内地支持香港抗疫团队和服务特区政府抗疫需要的准备。目前,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建造简易方舱医院团队、广东支持香港检测能力提升团队猎鹰硬气膜实验室工作队等抗疫支持队伍已入住中旅在港酒店。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驻港央企,中国旅游集团为香港抗疫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2月21日以来,在香港中旅社的统筹协调下,香港中汽每天派出专车,接送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往返香港各工作场所,同时还承担了中国建筑集团简易方舱医院建造支援团队的接送任务,确保为这些勇敢的“逆行者”提供安全顺畅的客运服务。

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国旅游集团注重通过强化与当地社区一线的沟通联系,急市民所急,解决实际问题。为应对香港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金融特别设立了1亿港元额度的小额无息贷款业务,提供6个月只付息不还本的特殊还款计划;同时推出线上及电话快速小额贷款,提供“零接触”应急周转便捷服务,有效舒缓了部分香港市民在疫情下借贷还款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中国旅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