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两会国是厅 | 快评:感悟“人民至上”的动人力量

1590218200989

人民论坛两会国是厅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天南海北、身处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的同时,也带来了各地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感谢、浓浓思念和深切祝福,他们诉说着一个又一个“人民领袖人民爱”的动人故事,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深入人心、深得人心,给人带来无限的感动和力量。

来自基层的感恩与祝福,思接千里、感动人心。会议期间,有委员诉说着十八洞村梨子寨石拔三大姐如今的快乐幸福生活,以及“精准扶贫”理念和实践给小山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四川大凉山“悬崖村”的村民们,也委托委员向总书记报告,他们现在已经告别了“藤梯”、用上了“钢梯”;曾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地区的云南怒江独龙江乡,如今也已接通了5G信号,村民们在智能手机上经常看到总书记,时常播放独龙江人自创的歌曲《幸福不忘共产党》,感慨“脱贫攻坚是伟大的事,总书记是伟大的人”……一个个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一张张摆脱愁容、满是开心笑容的脸庞,一句句发自肺腑、带着激动哽咽的话语,承载着基层老百姓对人民领袖的感谢、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如果总书记再到我们村里,我一定用双手、竖两个大拇指给总书记点赞”,朴实无华的话语表现出的则是人民群众对人民领袖的真心热爱、高度认同和紧密追随,这是新时代人民群众最真诚的感慨与心意。

人民领袖的足迹与关怀,遍布全国、温暖人心。“我是黄土地的儿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人民领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始终心系基层人民、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对人民情怀的践行,兑现着“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庄严承诺。无论是河北阜平骆驼湾村、江西井冈山神山村、青海格尔木长江源村,还是六盘山区、秦巴山区、吕梁山区、大别山区,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人民领袖的足迹和关怀。事实上,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处考察,“最挂念的还是困难群众”,都要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无论是坐坐群众炕头、摸摸群众被褥、掀掀群众锅盖,还是同群众一起包饺子、打年糕、参与民俗活动,都是边聊边干、气氛热烈,让人感受到了大国领袖的亲民风范,也留下久长的念想和深情。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通过共同努力奋斗所交出的最好的时代答卷。

牢记人民的期待与愿望,接续奋斗、圆梦复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感言,“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可谓一语道破了人民领袖植根心底的农民情结和人民情怀。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们正大踏步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更加需要我们始终心系人民、密切联系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牢记并努力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与愿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深刻领悟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位置,更加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诠释着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真正以一系列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扎实工作和务实行动,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刘政)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