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盐都区郭猛镇“三大学堂”点燃勇当排头兵的激情

“范总,你们兰丰公司近期发展有什么困难吗?”“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发展空间不够,需要征地……”这是近日盐都区郭猛镇党员冬训的“基层访学”敲门入户工作的一个缩影。

虎年伊始,盐都区郭猛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理论骨干、百姓名嘴、志愿者等1500多人,扎实开展党员冬训“三大学堂、九项活动”,实现一线开展理论宣讲20多场、文明实践活动50多场,1700多名党员和68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理论学堂入心入脑

书记领讲,拉开冬训“理论学堂”的帷幕。盐都区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为该镇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冬训第一专题辅导,站位高远、系统全面、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拉开了冬训“理论学堂”的帷幕。专家送讲,点燃冬训“理论学堂”的火焰。该镇邀请党史专家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党校教授讲《深刻把握乡村振兴内涵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上级部门专家讲政策,当地资深“土”专家讲业务等,他们用易懂、易听的道理,用鲜活的案例,融合理论拉近了党群距离。主题演讲,释放冬训“理论学堂”的活力。该镇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主题演讲、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的优秀学习员开展了“学习强国”交流分享会暨挑战答题赛活动,释放了冬训“理论学堂”的新活力。

“实境学堂”走深走实

初心悟学,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郭猛烈士生平展馆、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电影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基层访学,组织班子成员、联系点干部和村(社区)及服务企业人员,进村入户,到企业车间,征求意见,问计于民;讨论思学,每次专题学习后,组织党员干部讨论学习,并重点开展“我为郭猛发展献一策”专题大讨论。近日来,苏州市暴发疫情,郭猛镇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亮相到疫情防控一线。

文化学堂多彩多姿

文艺惠民行动,该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第八届“福临郭猛”书法名家送春联、“元宵送福”等活动等,让群众零距离过足“文化瘾”,进一步延伸了党员冬训“文化学堂”;志愿风尚行动,该镇组织多部门及村(社区),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环境保护、文明新风、关爱老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党员冬训着色添彩;全民阅读行动,该镇组织开展“阅读沁人心 书香过大年”阅读分享会、诵读国学经典、《烽火征程》红色故事进基层等全民阅读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力打造书香郭猛。

“冬训是强化基层党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是党员群众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专题学习、专业培训、特色活动,以训带学、以学促干,着力振奋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决策在郭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盐都区副区长、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说。(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郭猛镇人民政府 朱福林 徐还兄)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