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企业党建 > 正文

鲁南制药集团:从沂蒙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鲁南制药集团坚持从沂蒙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干事创业之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事业的伟大篇章。越是深入学习沂蒙精神,就越能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鲁南制药集团坚持从沂蒙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高扬信仰之旗。2020年10月,临沂市兰山区工业大道104号的鲁南制药展览馆再添红色新地标,鲁南制药集团“红色引擎、党群融合”党建馆、“新才荟”统战馆顺利落成,为新时期沂蒙精神铸就鲜艳的一抹时代红。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鲁南制药集团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遇到多大风浪,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面前豁得出来,时刻用忠诚擦亮信仰信念。

汲取团结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沂蒙精神谱写的宏伟画卷,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团结奋斗史。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从1968年建厂至今,鲁南制药集团的党群工作硕果累累,在公司发展的重要时期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企业党建与企业改革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鲁南制药集团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涵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气度,集团上下形成了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顾全大局增进团结。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鲁南制药集团聚焦研究分析当前的大局是什么,自觉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善于把各项工作融入集团公司发展大棋局审视谋划,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汲取奉献的力量,提升干事创业境界。沂蒙人民许党报国,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舍小家为国家”。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正是沂蒙精神的特质所在。鲁南制药集团秉承“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近年来在安全环保、扶贫助教、人文关怀、地方建设等方面热心投入,一直用行动书写着奉献。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鲁南制药集团深知,该做的事,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责的事,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以“朝耕及露下,暮耕连月出”的奉献,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企业凭借善美之情与绵绵善举不断默化人心,改变生活,播洒着一道道温馨怡人的慈风善雨,将慈善公益理念融入企业血液之中,让公益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启社会公益事业‘向善之门’,把通过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转化为企业的深厚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如是说。

深厚沂蒙,德以生根。作为民族药企的鲁南制药结合自身医疗资源,持续开展有效的医疗帮扶工作,在资金、实物帮扶等方面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和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汲取学习的力量,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学习的力量是伟大的,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沂蒙人民依靠学习自力更生,依靠知识艰苦创业。历史启迪现实、昭示未来。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知识要够、眼界要宽、能力要强。2018年12月5日,鲁南制药集团党建发展史上迎来一个重要时刻: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集团分校成立。分校的成立打造了企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打通了基层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也成为临沂市非公企业建党校的典范。

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鲁南制药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主导地位,将党的领导嵌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建设、企业文化、关爱员工、社会责任有效融合,打造学习型企业,很好地诠释了学习的力量。2021年10月4日—7日,鲁南制药集团“千亿时代的价值共生”2021干部集训举行。张贵民书记讲授第一课《转型之路》,200余名中层干部和30名基层骨干参加集训。

鲁南制药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与高校、科研院所、商业机构、其他医药企业多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逐步构建起鲁南制药为中心的价值共生网络,使公司在更深层次、更广的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鲁南制药将携同价值共生伙伴,共建医药行业发展新生态,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世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鲁南制药   沂蒙精神   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