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红色路演擦亮党建品牌

上海市金山区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九丰农业博览园党群服务点上演了一场特别的路演活动,通过路演展示,金山区“两新”组织党建创新项目接受“官考”和“民评”,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更好地促进和保障“两新”组织发展,并以此巩固提升金山区“两新”组织“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效应。

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两新”组织党建相对而言面广量大,截至2021年底,金山区“两新”组织共计4077家,要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尤其需要发挥精品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路演展示无疑是不错的方式。活动现场,11家单位就年度党建创新项目同台竞技,通过一个个精彩案例展示了“红领LINK”党建品牌的超链接作用。一是多角度LINK了资源。通过暖“新”服务平台把政府职能部门党建资源、政策资源、服务资源输送到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同时,产业集群党委通过搭建产业协作平台,推动了集群企业技术共研、资源共享。二是多层次LINK了“趣缘”。通过打造以兴趣相约的活动平台,推动党群活动、教育培训等资源输送下沉,在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助推党员群众因“趣缘”认同而逐步提升对“两新”组织党组织的认同。三是跨区域LINK了“家园”。把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家园的外延不断拓展,通过线下互访、线上互学和“红色基因”党建联合体共建等方式,以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协同发展为主线,推动毗邻跨界家园加速相融,跨行政区域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红领LINK”党建品牌是金山区创新“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抓手,2020年,金山区从组织基础、工作平台、人才梯队、集群联动四个方面着力,探索“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的创建。2021年,金山区根据市、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围绕红领标准、红领平台、红领集群、红领梯队四个方面推动“红领LINK”党建工作品牌从“造形”到“铸魂”转变。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两新”组织党建创新项目优胜奖的5家单位党建创新项目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擦亮“红领LINK”党建品牌成色。(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立刚)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