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北京安徽企业商会召开会员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月21日,北京安徽企业商会“新春第一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圆满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娄铁军,驻京办业务处处长何建武,安徽驻京单位妇联主席蒋义芳到会指导,会议由秘书长许彬主持。

常务副会长陈勇、监事长关胜兵分别向大会作《北京安徽企业商会2021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安徽企业商会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娄铁军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安徽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的有关讲话精神,为企业家们深度剖析了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最新政策。他真诚欢迎企业家们回安徽投资兴业,安徽省政府驻京办将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轮值会长冯强对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梁金辉会长对商会新一年工作的要求。梁金辉强调,新的一年,商会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党建、促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行为规范和服务功能,为商会企业家把牢政治方向。要引导企业家切切实实增进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融入血脉。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更加坚定为广大会员企业服务的初心、使命,提升商会向心力、凝聚力,在会员发展方面增强代表性、扩大覆盖面;要进一步坚持自主办会、民主决策、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性质,注重发挥领导班子作用、坚持轮值会长制度,凝聚集体的智慧力量参与商会决策和管理工作;要树立市场化运作的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法律、医疗等6个专业委员会的专业服务平台作用,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服务行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彰显商会价值。要充分利用商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集中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市场资源、项目资源等,把商会平台搭建好、维护好、运用好,让会员企业在商会平台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充分发挥链接京皖的平台优势,大力开展商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助力安徽“双招双引”。商会的会员企业、广大在京徽商,要紧抓家乡安徽发展机遇,在实施国家战略、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皖北“四化同步”等方面主动作为,共享安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红利,争做优秀的安徽“合伙人”;要着力引领在京徽商创新转型,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促使大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实践者、引领者;要广泛凝聚在京徽商力量,为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在会后举行的“一起向未来·北京安徽企业商会2022新春联谊会”上,企业家们纷纷登台,用精彩的演出展示北京徽商积极向上的风貌及对美好未来的祝福与期盼。大家表示,本次会议总结过去、谋划未来,为努力开创北京徽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团结奋进力量。联谊会由常务副会长薛道荣、陈海兰主持。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