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田群力: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让红色引擎作用更强劲

“要治厂、先治党”。湖南魏源医院诞生之日起,就不断探索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医院治理统一起来的有效路径。经过多年实践,魏源医院得到了一个基本的结论: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魏源医院改革发展的重大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近年来,魏源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了党建工作落实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基层党建推进年、党建巩固深化年、党建创新拓展年等重大专项行动,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在企业的成长发展中,魏源医院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培训和党员日常教育,运用培训班、读书会、专题专栏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深入学、贯通学,并加强对学习的督导督办、强化检查考核。魏源医院坚持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在促进集团处僵治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进程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凝聚起推动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强大内驱力。

近年来,魏源医院开展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专项工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组织保障。魏源医院党组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加减乘除”工作法,有效解决经营机制僵化、创新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实现了成长发展的大逆转。

魏源医院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红色基因底色更鲜明,红色引擎作用更强劲,有力推动了医院改革发展取得更加突出的进步。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