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全民健身为健康中国添活力

WechatIMG5554

日前,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国家发改委安排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1亿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同时,资金总量比去年增加1亿元,对于扩大有效投资、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促进体育消费具有积极意义。随着冬奥会的落幕和中国冰雪运动普及程度的提高,大众对体育健身和运动休闲的喜爱程度和自发参与率也日益提高,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走出家门参与冰雪运动、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将为建设体育强国输入源源动力。

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追求,维护人民健康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体育强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人们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题中之义。要抓住兴建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的机遇,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健康产业,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使全民健身为健康中国增添更多活力。(文字/彭泷阩 漫画/尹晓贤)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