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向每一个追梦者致敬

QQ图片20220216143409_副本_副本

“我是第一吗?”徐梦桃的这一喊,看哭了多少人!徐梦桃经历四届奥运,从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平昌冬奥会到北京冬奥会,这位“四朝老将”克服伤病和年龄的增加,披荆斩棘一路走来,终于在那白雪赛场上赢得第一枚金牌,岁月不负追梦人!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梦想是有力量的。四届奥运12年青春,铿锵玫瑰徐梦桃历经14个赛季和70站世界杯,堪称“世界杯女子空中技巧第一人”。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是她的梦想,但是却接连三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她曾放下狠话“拿不了金牌就退役”。不甘心背后是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更是对更高目标的不懈追求,是对梦想的再次坚定。平昌冬奥会后她双腿做了半月板手术,但仍不放弃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机会,四年来从不懈怠训练,把每天都当作是比赛。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她用行动给了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徐梦桃不是坚守的个例,而是千千万万奋斗的中国人的缩影。我们都是奔跑的逐梦者,不怕梦遥远,只要勇于追梦,总有一天能实现梦想。逆风也要奔跑,只为遇见那个更优秀更强大的自己。我们的国家也会因为有这样的追梦者而更加美好和强大。(文字:三峡大学 金鑫悦;漫画:三峡大学 乐灿灿)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