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从“冰雪盛宴”中汲取奋进之力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发挥最好水平、争取最佳成绩、不断超越自我是冬奥健儿们的最大追求,但赛场上的收获决不仅仅是奖牌,还有勇于拼搏、不计输赢、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组织工作也是如此,需要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和力量。

汲取“十年一剑”的沉淀之力。冬奥健儿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跟长期吃苦、长期苦练是分不开的。他们为了心中梦想,耐住冰雪场上的孤寒寂寞,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只为一朝站在赛场,一骑绝尘、技压群芳。组工干部要像冬奥健儿一样,坚持艰辛的付出、不懈的努力,在岗位上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厚植工作本领、开阔思维眼界,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要坚定干事创业决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扎实的功底、足够的底气答好时代“答卷”。

汲取“迎难而上”的拼搏之力。同台竞技,比的是自身实力,拼的是竞争势气。谷爱凌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自由滑雪跳台上,高质量完成了“1440”的首跳,而后御风凌云、惊天一跃,完成1620度的完美转体,生动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工作中,我们会面临许多突发棘手问题,同样也会遇到很多千载难逢的良机,这就考验着我们的洞察力、决策力和执行力。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理性看待危与机,坚定目标、大胆推进,实现“化危为机、转险为安”的效果。

汲取“公平对决”的竞技之力。在冰雪赛场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冬奥健儿们正争分夺秒为梦想冲刺,每个人都希望在赛场上凭借自己的真实水平,赢得一场公平、公正的比赛。职场如同赛场,遵守组织原则,遵守工作纪律,尊重工作对象,尊重社会发展规律是组工干部必须坚持的不二法则,我们必须像冬奥健儿一样,时刻敬畏规矩、从严遵守规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干事创业氛围。(作者: 严海波 张琦浩)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