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原标题:甘肃出台措施——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落地见效 

本报兰州1月27日电(记者付文)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去年,甘肃省各市州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例实践13起,其中5起已办结,涉案金额约5050万元,已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金额约2849万元。

据了解,甘肃省将“统筹协调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和推进工作”纳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各市州相应调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协调机制,为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省对相应案件线索实行清单式管理,形成了《甘肃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清单》,并印发相关省直部门和市州,对纳入清单的案件重点指导和督办。

据了解,去年共转送赔偿案件线索57条,逐一组织核查生态环境损害情况,督促符合赔偿启动条件的及时启动索赔工作。

此外,甘肃还制定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甄别和案例实践调研工作方案》,对同类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发挥案例示范作用,推动各地尽快形成案例实践。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