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用好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

161191091066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从延安整风运动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再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秉持自我革命精神,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要有“赶考”思维,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大要求,既练硬本领,也塑好作风,以自我革命为锐利武器,刀刃向内,革除顽瘴痼疾。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到自身建设的各方面,自觉克服精神懈怠和思想懒惰,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认识,做到时刻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作为组工干部,应当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与脱离群众的问题和行为坚决斗争,坚持“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带头走近群众、服务群众,厚植群众情怀。把“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和根本目标,始终秉持公道正派的行为准则,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盼。

自我革命要以历史为镜鉴,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赓续精神血脉,传承优良传统,不变初心,不改本色。作为组工干部,要有比普通党员、普通干部更高的要求,一以贯之强化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应当一着不让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和“打造精品、树立品牌”的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组织工作,让组织部门更好地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用好自我革命的锐利武器,时刻自检自省,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共产党人定能担好时代使命,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者:郭健)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