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回家过年我送你,就地过年家乡味陪你

图片1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1月17日正式开启,到2月25日结束。据初步预测,因今年春运叠加北京冬奥会,故全国春运客运量较去年将有大幅度增长。中国高铁鼎力相助,虎年春运将上演更多的温馨和感动:回家过年,我送你;就地过年,“家乡年味儿”为你安排!

高铁助力春运,奏响新时代秀美华章。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对缓解春运压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已愈加完善,极大地缩短了游子的归家之途,“路上航母”以势如破竹之势为春运保驾护航;高铁服务“大升级”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静音车厢、WiFi全覆盖、无障碍卫生间、专门定制、分区服务等,铁路用精心服务促进高铁环境“利民舒适”;平安中国年,防护第一位,铁路工作者在防疫战场上默默坚守、戮力同心,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助力归途平安。

同时,广东、安徽、浙江、福建等各地纷纷出台“就地过年”补贴政策,最高2000元“红包”。我们看到,高铁快运正助力“家乡年味儿”上餐桌,网络电商和快递公司都纷纷表示“春节无休”并落实员工补贴。虽然人在异地,但是可以吃上同样的“年夜饭”,通过视频连线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中国年的浪漫与繁华依然不掉线。(文字:三峡大学 刘咏燕 刘灵芝,漫画:三峡大学 田承晟)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