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扬州全市应急部门开展“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践行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委“三带”活动要求,深刻吸取新年以来国内多地发生较大和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着力筑牢扬州安全发展的底线底板,扬州全市于1月1日至31日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

广陵区

1月9日,广陵区同步收听收看了扬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广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飞飞率领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园区、镇街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飞飞对全区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全区组织安全生产宣传10场次,参加人数1000余人,开展警示教育58场次,61名执法人员对132家企业开展了检查,排查整治隐患100余处,100余人次专家参与了检查,排查整治隐患315处。

下一步,全区上下将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纵深推进“五进五送”服务活动。

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3日下午,经开区安委办召开全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送法普法会议,进一步提升企业法治意识,营造经开区企业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人员为本次会议进行授课,区内81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新旧《安全生产法》的解析比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工作上报要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解析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了《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

会上,集中收看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专题片。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人员解读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填报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度执法情况进行分析。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安全生产知识应知应会内容考试。

生态科技新城

1月11日下午,新城召开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杨玉宇出席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传达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会议精神,解读全区《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方案》,三区两镇和区有关部门表态发言,并播放扬州市2021年部分企业火灾事故警示片。

1月16日上午,区安委办联合区相关部门走进杭集镇三笑物流园开展安全服务,管委会副主任杨玉宇出席活动。区联合检查组首先对三笑物流园A、D、E三个园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召开情况通报会。杭集镇和相关部门通报反馈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安全隐患整改建议。三笑物流园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三大队和区应生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城管局、交警七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杭集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1月9日,景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志林以及各乡街、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陆志林召开“五进五送”新春服务工作部署续会。

景区迅速对部署进行落实,瘦西湖街道对综合村辖区唐城机械厂、长江电器厂、神通电力机具厂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为企业负责人送去了《新安全生产法》,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科普。

城北街道安全员深入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利用电子屏、微信群、横幅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安全专家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新《安全生产法》中涉企法律条款。

平山乡组织对“厂中厂”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培训,邀请第三方专家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发生案例详细剖析和专家检查隐患通报整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企业建立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进行了专业辅导。

梅岭街道邀请中燃第二党支部书记桂波向现场培训人员讲解管道燃气常识、安全用气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判断及排除等,并进行了安全灭火应急演练。(扬州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