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衡阳市石鼓区民政局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1月19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民政局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禁毒知识等宣讲,消防安全讲座以及消防演练,并带领孩子们参观石鼓书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来自人民路小学332班中队的20多名同学,现场与观众互动展示了禁毒拍手操。志愿者还向未成年人发放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宣传册、天然气使用宣传册。

1

近年来,石鼓区民政局不断整合、链接社会资源,对辖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了春节慰问、寒冬送温暖、亲情陪伴、邻里守望、微心愿、“六一”平安伴成长、端午走访、中秋亲情陪伴、慈善助学、送法进校园等一系列关爱活动,累计帮扶1524人次留守(困境)儿童,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关心帮扶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石鼓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 “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暨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亲情陪伴活动,旨在引导儿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更好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为孩子们成长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石鼓区妇联、共青团区委以及石鼓区基层社工站、石鼓区妇女儿童医院、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向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民街道妇联、人民街道民政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谢伟平 刘琴 谢俊芳)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