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厚植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网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知古以鉴今,明史以笃行。中国共产党走过筚路蓝缕之路,铸就百年辉煌,致力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形成了我们党执政并长期执政的历史自信,这份自信源于至真的信仰、源于坚定的信念、源于初心的坚守。“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启航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信仰如炬、信念如磐,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笃守理想信念的“恒心”不变。信仰如饴,这份甘甜是至真至纯、初心不改。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生了锈”,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个“总开关”就拧不紧。坚定的信念首先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多读精读经典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以信仰之魂凝聚精气神,筑牢防腐防锈防变的“金盾”。

 坚守赤诚向党的“忠心”不变。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第一品质,也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步调一致、创造奇迹的优势所在。党员干部要汲取党史精华,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修好党性终身课题,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随时修正错误、改正缺点,经常对照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两面镜子”,照一照,看一看,比一比,主动开展党性剖析,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

恪守人民至上的“初心”不变。“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绝不是空洞的口号,最终要落实到为人民谋幸福上。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下大气力守护好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民心。(作者:蔡洪帅 )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