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多措并举满足节日消费需求

55201642637518_.pic_hd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一百零五

为抓住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实现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于近日发布《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部署从“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打造线上节庆消费提质升级版”“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等十方面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绿色的节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开门稳”。

春节、元宵节既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释放消费潜力的最佳机遇。在当前倡导就地过年的形势下,各地抢抓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的契机,通过创新丰富年节餐食,鼓励提供多品类套餐、自主配餐、网上预订年夜饭食材等服务,鼓励制售半成品和“净菜上市”,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年味的氛围。此外,引导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线上举办年货采办、赶大集等促销活动,既维护了春节市场秩序,也打造了可供消费者安心消费的更便捷、更多元的购物平台。

新春时节,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能够多角度、多层面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把居民的消费活力释放出来,形成有序、健康、可持续的消费增长态势,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

人民论坛漫评 | 北京冬奥燃起冰雪热潮

人民论坛漫评 | 物流业景气指数平稳回升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

人民论坛漫评 | 加快工业绿色发展步伐

人民论坛漫评 | 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人民论坛漫评|云网融合畅通数字经济高速路

人民论坛漫评|“网络金钥匙”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