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安徽太和县局试点开展“党小组长”评议考核

“头一回参加这种考核,心里真没底。”谈起这次评议考核,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烟草专卖局苗集专卖所党小组长袁杰深有感触,“也让我对党小组工作内容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下一步做好党小组工作更有信心。”

太和县局在开展全省系统标准化党小组创建工作中,创新性试点实施“党小组长”评议考核机制,引领党小组长全面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全面审视自身工作短板不足,全面提升党建履职能力。

为了做好评议考核工作,太和县局认真梳理党小组工作任务和要求,以党小组在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为主线,以党小组在疫情防控、精准服务、管理创新、文明创建等工作任务中表现和作用为重点,兼顾党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确保考核结果科学合理。

在考核方式上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以现场述职、民主测评和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全面评议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现场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运用好考核“指挥棒”,通过建立责任倒逼机制,进而引导党小组长在下一步工作中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深入思考和谋划落实党建工作的措施办法,切实提升党小组在基层所(站)管理中的示范引导和监督把关作用。(吴伟)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