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严”为笔书写新篇章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高压反腐,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点赞,但激浊扬清绝非一日之功,党的“百年红船”要行稳致远,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决心不减、态度不变、尺度不松的劲头,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才能为“百年红船”写“实”新篇章。

坚持决心不减,带头做政治上的“实心人”。“实心人”是靠各种经历填充和丰富而来的行为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是填充“空缺”的最好“利器”,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是从事社会政治活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第一素养、第一能力。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坚持决心不减,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政治理论根基,才能不管是在革命硝烟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用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原则立场、明辨政治是非,用忠诚凝聚力量,在复杂多变的实践中、在大风大浪的考验中、在急事难事的磨练中,掌稳舵、驾好船,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坚持态度不变,带头做作风上的“实力派”。一个好的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会带动政治生态正气充沛。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做作风建设上的“关键少数”,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以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勤勉奋进的学习作风,掌握新知识、历练新本领,才能观大势谋大事,认清前进方向,盯住发展目标,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自己手上不走样、不跑偏,才能带头树好党的形象,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使自身专业素养和领导能力跟上时代发展节拍,成为作风上的“实力派”。

坚持尺度不松,带头做行动上的“实干家”。“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这里折射的就是担当的能力素质和思想境界,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重要的优良品质,而成就伟大事业的必备条件就是尺度不松的艰苦奋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真正的成功都是靠坚持不懈奋斗和积累,而受到挫折便退缩、工作难度大就抱怨的党员干部,是很难把工作干出实绩、干出“成色”的。党员干部应不管什么时候都坚持尺度不松,以“知难而上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排难而上不留难”的魄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一件一件去抓好,一个一个去解决,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继续续写“实”的新篇章。(临翔区委组织部  周露)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