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中外学长齐聚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同心家园”送万福

1月16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同迎新春 共话情谊”暨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第六期“英语圆桌派”活动,在省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同心家园”成功举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Paul Burrows、联硕国际执行主任施建军等出席活动。来自江苏各行业的学长,与来自美国、巴基斯坦、印度、摩洛哥等国家的外籍人士参加活动。

在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朱军在致辞中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福,介绍了写福字、迎新春的中国传统文化,并通过实践创新基地的展厅现场介绍了欧美同学会历史。

嘉宾和学长们通过“英语圆桌派”交流活动,共话新年计划和愿望,在浸入式的书法互动中体验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年,共叙与江苏的情谊,同贺新春佳节。

本次活动特邀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书协会员、书法系副主任,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朱友舟先生莅临,现场挥毫泼墨,写福送福。

对中华传统文化颇感兴趣的学长和外籍人士,纷纷拿起笔跃跃欲试,一起挥毫泼墨,在喜气洋洋的正丹纸上写“福”字。

活动激发了与会学长、外籍友人的热情交流和共鸣。学长们与外籍友人纷纷感谢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对新的一年发展机遇很有信心。同时,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英语圆桌派”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海归文化生活、营造了国际化的文化氛围,加强了中外人员的互动交流,融洽了中外朋友之间的友谊,让大家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暖。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马德表达了对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的欣喜之情。这次活动为他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之外的江苏提供了交流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与中国的友人深入交流、了解江苏,共同促进江苏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和项目合作。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研究院、七分钟悦读会、联硕国际承办。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