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万顺叫车动静态监管协同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万顺叫车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发布的《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组织充足运力为春运出行提供保障,成立万顺叫车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指挥部,以“平安春运,安全出行”为主题,压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开展春运出行安全大讲堂、安全监管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万顺叫车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周正清担任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

成立安全生产工作指挥部

万顺叫车出行安全大讲堂是公司为司机提供的定期常规安全培训,在春运期间,安全培训内容针对春运的实际司乘环境做了更新,在全国以分公司为单位,司机错峰参加,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公司司机群体中形成全覆盖,尽可能保证每一位司机得到高质量的春运出行安全教育。

在安全监管方面,万顺叫车设置了动态监管与静态监管协同的形式,确保春运期间司乘出行安全。其中静态监管包含节前安全隐患排查、车辆证照、车辆保险、人车信息比对、车辆年审、车内安全设施配备等。动态监管方面,万顺叫车以各分公司为单位,成立专人专岗的监管小组,通过实地抽查、路查等多种方式检查运营期间的酒驾、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春运期间,公司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动态监管,大多城市每天的随机检查在1-2次,抽检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

▲安全监管小组抽检出行车辆

与此同时,分公司还设置了24小时值班电话,加强春运期间的安全值守及应急管理工作。并通过后台系统的GPS定位信息,实时监控超速、偏航、异常停留等行为,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快速消除。

高度重视司乘防疫安全

近期,全国多地聚集性疫情局部爆发,万顺叫车在保障乘客出行便捷的同时,更加注重司乘防疫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万顺叫车APP车主端实时向司机推送疫情信息,提示司机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并要求司机及时更新上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等信息。同时,司机也有权要求乘客在上车前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否则,可以拒载。

▲疫情防控期间,司机需上传核酸检测报告才能接单

在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万顺叫车还成立了抗疫车队和消毒点,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和给小区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消毒点免费为万顺叫车平台车辆及社会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消毒点大多设置在万顺叫车实体店附近。

承担社会责任,行使平台运营安全义务,始终是万顺叫车最为重视的议题,以公司总部为总指挥,以各地市分公司为安全监管落实单位,在春运出行安全、疫情防护安全管理方面,万顺叫车已严密部署,仔细执行。

以“通过解决网约车司机增收入、归属感、受尊重、有未来的需求痛点,从而让乘客获得更方便、安全、舒适、实惠的出行体验。”为创业初衷的万顺叫车,始终将司乘安全放在运营的首要位置,在春运期间为更多的乘客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