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浙江杭州临安:抓好垃圾分类 助力五水共治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便填埋场回收处置,减少垃圾渗透液对水体的污染,还有我们平时不向下水道乱扔垃圾、杂物,不直接倾倒油污,以免堵塞排水管……这些都是在参与五水共治。另外,不仅是垃圾分类,还有节约用水、雨污分流也是五水共治。”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的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环保生活的重要意义。

垃圾处置科学合理,才能彻底从源头减少对水体的影响。为加强辖区内河道水污染防治,倡导垃圾分类工作,践行绿色生活,1月11日下午,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开展“抓好垃圾分类,助力五水共治”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分发宣传单页和上门摸排检查,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参与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处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已经成为当下社会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近年来,临安区高虹镇立足治本,着眼长远,将垃圾分类与五水共治工作有机结合,在日常垃圾分类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违规隔油措施和违规分类、排放污水的行为进行劝导;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农家乐店主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增强店主的治水意识;加强运维监管,对农家乐的垃圾桶和隔油池进行定期检查整治;逐步建立健全辖区内餐饮行业环保长效管理机制,提升辖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参与度。

2

接下来,高虹镇将通过深化辖区环境整治、严查排污、加强运维监管、加大宣传教育等措施,控源头、强管理,强化分类意识,补齐治水“短板”,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美丽杭州建设。(喻新洲)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