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在奥林匹克旗帜下一起向未来

冰雪之约,北京相邀。2月4日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点燃。奥运之火,希望之光,它必将穿透依旧笼罩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云。一年之计在于春,冬奥会开幕,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时序立春,它必温暖整个寒冬。3000运动健儿将在这里书写力与美、速度与激情,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冲刺,让奥林匹克精神熠熠生辉,闪耀中国、闪耀世界,照亮美好未来。

赴一场冰雪盛约,领略东方大国神采。一场冬奥会的举办,不仅意味着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施,更需要一流的氛围。北京冬奥会如期开幕,无疑是中国人民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体现。中国慎终如始的防疫工作,为参赛各方的健康与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保障运动健儿们心无旁骛地在冰雪赛道上一次次刷新纪录、一次次创造历史。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这场盛会必将让全世界的朋友们感知古老的东方文明,领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大国气象,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各国奥运健儿激情拼搏的故事,讲好中国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要通过办好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活动,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引导人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利用举办奥运会的契机,以“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宣传中国理念,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文化传播力、新闻影响力、国家软实力,在共商共建共享中积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冬奥会的举办,将为体育强国建设进程输出强大推力。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要紧紧抓住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冬奥会的奥运效应、文化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城乡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让奥运成果真正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切实推动人民健康运动,不断提升群众在体育建设领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筑好健康中国浓烈氛围。体育竞技,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群众参与才能结出体育运动的丰硕成果。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不仅是运动员进入状态,民间“冰雪热”也在不断升温,它带动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燃起全国亿万群众对体育运动尤其是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在奔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子里,在一项项可见可感的变化中,人民群众的生活因冬奥筹办工作的推进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筑梦冰雪,在奥林匹克精神和残奥精神的感召下,一起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而努力,一起向未来。(郭义民)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