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夯实基层党建主阵地 、扭住作风能力关键点,锚定寺庄大发展之路奋勇争先出重彩

——寺庄乡举办党建引领转型高质量发展成效观摩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一元复始,惜旧迎新。开年之际,为淬炼全乡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大风暴中奋勇争先出重彩,寺庄乡于1月8日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区长、支部书记,举办党建引领转型高质量发展成效观摩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早八点,寺庄乡严格遵守疫情监测程序,共39人组成观摩队伍自乡政府大院准时出发,沿着既定路线环24行政村进行参观。每村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工程等自谋、自筹、自建工作提供1至2个停车观摩点,并沿途绕村查看人居环境治理、保持、提升情况,重点对支村“两委”特别是支部书记的执行能力、落实能力、治理能力进行考察评议。

1

邱辛店村廉洁文化主题村建设

2

岳村集村街面改造与下水道建设工程

3

小翟村三色小麦石磨面粉生产加工线

4

大北张村卫河洪汛灾后重建项目

活动中,24位支部书记揎拳掳袖,把看家本领、自豪名片亮了出来,整体基础工作有变化、有提升、有成效,亮点典型做法有看头、有讲头、有学头,如东寺庄党建主题游园、西寺庄盘活集体土地工作、邱辛店廉洁文化主题村建设、岳村集街道改造提升工程、古念村一分田农耕体验园、大北张卫河灾后重建项目。可以说寺庄乡村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村落全面开花、亮点纷呈,一、二、三产齐头并进,城建、乡村、民生并驾齐驱,展现出党建引领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既对2021年的发展充满自豪,更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

观摩结束后,在乡大会议室内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大会,24位支部书记用PPT形式围绕2021年度基层党建、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集体经济发展、卫河防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中心工作开展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了述职汇报,乡观摩评比团队对各村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和打分。

5

最后,乡党委书记张利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一次工作述职会、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乡的观摩活动,为支部书记搭建“比武擂台”,主要目的是把全乡24个村都拉出来比一比、晒一晒,在对比中查找差距,在交流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互促共进,形成相互较劲、争相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利忠强调,枪头不快,累折枪杆。在构建寺庄大发展格局过程中,支部书记队伍肩负把舵领航、身先士卒责任,作用至关重要。业精于勤荒于嬉,各位支部书记应充分立足村庄实际,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将各行政村禀赋切实发挥出来,做到线口工作争先进位、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品牌全面叫响,真正成为“党指哪打哪”的排头兵。

张利忠要求,“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破楼兰终不还”,各村要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住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进取心,“开局既决战、起步就冲刺”。对工作部署,绝不找借口、搞变通、降标准,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形成团结一致干事业的磅礴伟力,为助推寺庄“比赶超越”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作出应有贡献。(图文/王凯凯)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