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做好“知心人”,答出“满意卷”

“君者,舟也;民者,水也;水亦载舟,水亦覆舟。”党员干部要时刻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一心为民的思想,做好人民群众和党的“知心人”,答出令人民和组织满意的“答卷”。

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定力,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约束自己。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要做工作上的“担当者”。忠、孝、仁、义、礼、智、信,中华民族几千年传统美德,强调的都是同一个词——担当,担当比能力更重要,担当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条件,有人干得好,有人干得差,差别就在于有没有担当精神。没有担当,再简单的工作也会出现差错;尽心尽责,再复杂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要做行动上的“能力者”。有句话讲得好:“发动机只有发动起来才会产生动力,同样,想办法才会有办法。”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也要有“遇事能办、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的能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形成“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格局。

要做纪律上的“守护者”。纪律是铁,规矩如山。要以更强的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要求自己,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将守纪律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带领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而不是“纸老虎”和“稻草人”。

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昭通市昭阳区炎山镇人民政府 马璐芳)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