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以党史之光照亮青春奋勇前行之路

——中牧集团团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

按照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和中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中牧集团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发挥组织优势、把握正确方向、突出工作成效,积极落实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牧集团团员青年在2021全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24次,实现基层团组织专题学习教育全覆盖。

QQ图片20220111163633

中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廷伍为团员青年代表讲党课

为充分体现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委以上率下,带学促学作用,中牧集团党委在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时,同步安排部署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牧集团党委领导为团员青年讲专题党课,引导团员青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牧集团团委聚焦专题,力求学深悟透,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由各团支部书记作为主讲人,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引导团员青年理解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传承好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

QQ图片20220111163643

中牧集团党委委员、团委分管领导杨君宏参加团员青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讲主题党课

通过参加本年度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牧集团团员青年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真正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2021年,中牧集团第一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定向稻谷去库存业务,在水稻拍卖环节、销售环节、出库环节和监管环节均深入基层参与,坚决守护政策红线,坚决杜绝材料漏洞,坚决抵制流通风险;中牧集团第二支部、第三支部团员青年凭借扎实的工作素质和高质量业务服务,推动中牧集团动保业务、乳品业务和牛肉业务突破新高,诸多成绩背后,都有着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身影。

中牧集团团委始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领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把中牧集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的力量和智慧。(中牧集团团委)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