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在“三个到底”中擦亮警徽底色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1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他们的忠诚无畏代代传承。新征程上,他们将继续用忠诚担当践行使命、续写荣光,让警徽的底色愈发闪耀。

热血铸金色盾牌,将忠诚坚守到底。诞生于红色革命根据地,脱胎于人民军队,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从成立之日起就注入血脉的政治灵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是铸牢忠诚警魂的题中之义。无数人民警察用忠诚的一生告诉我们,个人或许微小,但信仰足以充塞天地、烛照人间。前进道路上,广大公安干警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保持“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忠诚可靠、让党放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根基。

危难之处显身手,将公正捍卫到底。守护平安,是人民警察执法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恪守公正,是人民警察执法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中国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离不开人民警察的保驾护航。无论是在反恐维稳第一线,还是在扫黑除恶最前沿;无论是在惩治盗抢骗、查禁黄赌毒的行动,还是在抢险救灾、为民服务的现场……公平正义之声始终伴随着“藏青蓝”响彻寰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公安机关还需要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精神境界,真正做到人民群众期盼惩治什么就重点打击什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风霜雪雨搏激流,将改革进行到底。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大幕的开启,警营处处激荡着改革浪潮。从深化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到深化推进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和勤务制度改革;从深化推进公安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到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一个个鲜活事例催人振奋,一项项创新举措开启思路。广大公安干警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不移地迎改革而上、以改革为任、为改革而动,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通过改革提升核心战斗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青蓝战袍,奔腾着无穷尽的力量;金色盾牌,闪烁着新时代的警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真正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徐永霖 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叶一暄 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