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淮安区车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史力行建新功

淮安区车桥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支部46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知责明责、担责尽责,银发立新功,重启新征程。

在舆论宣传上争主角。该支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创作团、报道团。宣讲团队,83岁的老干部党员尹炳荣定期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中学习、集体备课,进村居、入校园义务宣讲达30多场次;创作团队,共创作诗词1000多首,出微刊24期,并为百姓理论说唱团创作文艺节目28个;报道团队,共在《新华日报》《淮安日报》《淮安区报》以及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广网、中华网、中江网等主流媒体发稿260多篇,全方位、多视角、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工作。

在暖心工程上用真情。“关爱工作,奉献有我。”这已成为该支部全体党员的共识。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党员黄云生分别负责车桥、泾口两片关心下一代工作,由于他们带头讲奉献、甘吃苦,带动了所有老干部党员投入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除5名身体不便的老干部党员外,其他老干部党员人人担任1—2名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为全镇留守儿童解决困难100多个。该镇关爱工作多次在全市关心下一代大会上作经验介绍。

在乡村振兴上动真格。该镇现有芡实种植面积25000多亩,种植户200多家。该党支部在调研中发现,芡实种植需要人指导,销售需要人服务,加工需要人管理。该党支部学史力行,为民办事,积极向镇党委建议成立芡实产业协会,在镇党委的支持下,组织老干部党员深入芡实种植户家中开展入会动员,并负责协会的筹建工作;鼓励扎根农村、本土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挑起协会领导重任,改变该镇芡实种植户群龙无首的局面。经过该支部的不断努力,目前芡实种植已成为该镇特色产业和农民的主要收入之一,为该镇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淮安区委老干部局 蒋金顺)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