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党员徽章是最美的“名片”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近日,一名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将游客陷入泥潭的车辆推出后拒收感谢费,并亮出胸前党员徽章的视频火遍全网。这一幕令无数人动容,网友纷纷为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点赞,表示在这里体会到了阿克苏柯柯牙精神,见到了克州牧民大叔用一个平凡的举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以踔厉奋发的“赶考”精神、笃行不怠的姿态,让胸前那枚3.7克左右的党员徽章成为最美的“名片”。

一枚小小的党徽代表了什么?它代表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对于这名牧民大叔来说,理想信念就是“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小小党徽,闪闪发光,将信仰凝聚、把力量聚合。“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在长征路上,无数共产党员在复杂多变的危险下,硬是趟出一条“把活路堵死、向死路求生”的新路;在新时期下,更是以热血写誓言、行动践诺言,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一往无前。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理想信念,无数共产党员经得住了各种考验,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书写了人生绚丽的篇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刻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学细照、对标看齐,持之以恒补“钙”铸“魂”,培植精神家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枚小小的党徽映照了什么?它映照了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对于这名牧民大叔来说,优良作风就是“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时刻提醒自己、监督自己,碰到困难要冲到前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从“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改革开放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始终以实干精神为根本,以讲究方式方法为标尺,以务求干好为基准,在率先垂范中压紧压实责任,在总结经验做法中“善干巧干”,在检验工作成效中用成绩、数字说话,形成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地抓好自身作风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常用责任倒逼落实,化外部压力为内部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一枚小小的党徽承载了什么?它承载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对于这名牧民大叔来说,初心使命就是“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鲜红的党员徽章戴在胸前,在最靠近心脏的位置,“为人民服务”格外醒目共产党员只有为了群众,对群众怀揣着深厚的感情,才能激发做好群众工作的极大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主动从干部“端菜”模式向群众“点菜”方式转变。积极下沉到社区(村组),冲锋在第一线,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深入田间地头、走进房屋庭院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作者:苑广尚)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