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葫芦岛分行:赓续塔山精神 解读“奋斗密码”

“‘塔山没有塔,塔山没有山,我们四纵就是塔,我们四纵就是山︐,这是当年在葫芦岛打响塔山阻击战时指挥员说的一句话。”工商银行葫芦岛分行行长周强顿了一下,转而又说,“塔山有塔,塔山有山,我们工行就是塔,我们工行就是山,我们将赓续塔山精神,打响新时期‘塔山阻击战︐”。

近年来,工商银行葫芦岛分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将塔山精神牢牢矗立在辽西这片埋藏英魂的红色土地上,铸就了工行“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以优异成绩打造了“精品行”“塔山行”。

用塔山精神指引前进方向

葫芦岛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全行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坚持统筹推动,做到“三个结合”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深入领会全会重要意义,形成共识性成果,为实现“精品行”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

葫芦岛分行充分利用塔山阻击战红色阵地,组织全行党员领导干部与新发展党员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党性修养。

在举办“学百年党史 颂塔山精神 话青春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年员工座谈会上,把爱党爱国教育、红色金融文化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广泛动员青年员工在基层岗位实践中学习真本领、建功新时代,以创新方式方法讲“活”党史,强化青年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

一个个红色遗址、红色音符、红色印记、红色故事,铸就了永不褪色的“塔山红”,抒写着塔山阻击战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独特地位。重温塔山历史,学习塔山精神,就是要以塔山精神照耀工行青年前行之路,让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到当代青年的血脉中,让青春之光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葫芦岛分行红色文化实践经验的升华,也是葫芦岛分行稳健发展、改革创新的文化基础和智慧来源。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打造“精品行”的新征程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十六字塔山精神的赓续传承。

用塔山精神汇聚发展正能量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结合新时代塔山精神,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金融服务中诠释对党忠诚,以为民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做到不负人民。

葫芦岛分行将塔山精神与党建深度融合,推出“向党旗报告”“向党说句心里话”“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短视频”“图文报道”等活动,多角度展现工行员工党史学习精神风貌。利用LED显示屏、条幅、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党史、学习党史。定期组织“周五红色观影”活动,观看《解放战争塔山阻击战》等红色影片,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全行干部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和根植落地。

开展“致敬百年风华 启航崭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以诗歌朗诵、情景剧、歌舞表演等方式,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增强党史学习鲜活度、生动性,培育全行员工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同时,对荣获市行级“两优一先”、“三牛”精神、“青年先锋”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共表彰市行级“两优一先”28人,集体12个;表彰“三牛”精神先进个人67人,先进集体44个,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树立行内先进标杆,营造向“两优一先”、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和杰出时代先锋学习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用塔山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葫芦岛分行将塔山精神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从塔山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不等待、不犹豫,以塔山精神推动工行踏上快发展、稳发展的快车道。

周强在旺季营销启动会上重点讲道,塔山阻击战中,解放军面对国民党军的火力优势和人数优势,凭借着将领的指挥、战士的气魄以及人民的智慧,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历史告诉我们,战争不仅是物质的较量,更是精神的比拼。去年,全行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出色战绩,共同创造了属于葫芦岛分行的发展奇迹,用实力证明了我们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周强说:“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在打造‘精品行’的长征路上,我们能否继续延续亲手写下的辉煌,关键就要看我们有没有信心和勇气,打赢这场重要的营销战役。”

“夫战,勇气也”。 2022年是农历虎年,葫芦岛分行确定零售和对公旺季营销主题分别是“虎虎生威”和“虎虎生风”,为了激励员工拿出东北虎的威风、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抢市场如猛虎下山,抓机遇如饿虎扑食,做到既有气势更有效果。为了鼓励各支行打好虎年这场关键战役,葫芦岛分行将向各支行行长颁发“出征令”,以此激发大家带兵打仗、决胜疆场的斗志。各行要坚定“令必行,战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好旺季营销任务目标。

向个人旺季营销发起冲锋。围绕金融“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和安民”五大主线,聚焦储蓄存款、个人客户、中间业务、零售贷款等核心指标,在储蓄存款上,发挥重点产品及增值服务优势,狠抓资金留存争揽,推动人民币储蓄存款时点增量不断提升,力争市场份额“同业第一”。

向对公旺季营销发起冲锋。一方面抓实大公司板块,实施存款、拓户、普惠、中收等方面同步并推;另一方面抓实全机构板块,深挖特种、政府、同业、养托、GBC五大“版块”潜能,确保全量机构客户、旺季期间机构存款日均增量持续增长。

面对2022年,葫芦岛分行将深入贯彻总行“48字”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大、全、稳、新、优、强”发展方位,灵活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塔山两大精神,围绕省行“三步走”发展目标和“4+6”振兴计划,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积极主动以塔山精神打好打赢个金旺季营销和对公旺季营销两个狙击战,确保旺季营销实现既定目标,为打造“精品分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杨术玲)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