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科技之光照亮富农路

记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技兴农富农模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新时代‘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过程就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宁武县一家以科技力量转化当地农产品,引领当地农民走共同富裕的典范企业。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的深加工转化面,带动更多农民走出一条更加宽阔的致富路,该公司不断加大科研投入,继“汤朝茗香”品牌茶叶产品面市后,又研发推出以“汤朝尚品”等食品、饮品品牌产品,同样也获得了成功,这与该公司科技兴农、科技富农的战略规划息息相关。

图片2

2020年6月,时任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参观品尝公司茶产品

近年来,公司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建立了“‘汤朝’实验室”,专注于农产品转化的研究,“汤朝茗香”“汤朝尚品”品牌产品均诞生于此。特别是后期研发的“汤朝尚品”品牌系列产品,包含红枣饮品、沙棘饮品、复合养生饮品、各类茶点等多种绿色健康美味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图片1

2021年5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到公司园区视察工作

这些喜人的成绩,让公司真正认识到“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崇尚科技、重视研发已成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回顾过去,产品之所以成功,正得益于公司刚起步时的全方位科技布局。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下,毛健草育苗基地大棚得以建立,年均输出毛健草苗500万株,实现了从育苗到种植再到生长管理的整套技术,彻底改变了过去“只采不补”的原始落后做法,填补了发展的空白。如今,公司采取“室内科学育苗”,生长“回归野生环境”,同时加强科学辅助管理,这样既保证了原料的品质和产量,又实现了荒山荒坡的绿色植被覆盖,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永续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4

2020年7月,时任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到园区视察工作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真正充分掌握和利用相关技术,公司不仅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实验室,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山西大学、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科研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图片3

2020年5月,时任山西省忻州市市长朱晓东到园区视察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还十分注重新技术与传承的融合。在产品生产中,不仅重视新技术的研发,还重视历史传承的手工技艺技术;在饮品生产方面,公司引入先进的制茶设备和国内最先进的全营养低温冷灌无添加技术;在食品生产方面,既采用手工技艺也采用生产线加工技术,以不同技术制作各种无添加的美食。

图片7

2021年7月,山西省忻州市副市长耿鹏鹏到园区视察工作

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强化企业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地位,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力军作用。只有种下科技之苗才能结出致富之果。公司实施技术人员引进来派出去政策,既建立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又坚持常态化聘请专家来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还定期派员外出学习。

图片5

2021年7月,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委书记侯俊生到园区视察工作

人民群众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人,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新创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靠科技创新赋能品质生活,推出更多惠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制度安排,让科技创新成为人民生活获得感的重要源泉。

图片6

2021年6月,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县长高建文到园区视察工作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一路走来,公司从产业扶贫再到以产带富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奋进,立足新发展阶段,公司将以更加认真的态度、科学的精神和共富的梦想造福一方、惠及百姓,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潘旺旺]